小天使凱碧斯

   藍藍的天空中,飄著像棉花糖般的白雲,在一片綠草如茵的大地裡,開滿各種美麗的花朵,爭妍鬥艷的炫耀著自己那身動人的衣裳,還不時散發出沁鼻迷人的香味。在陽光普照的森林裡,有一間小木屋,這是一間用特別松木建造的小木屋,細緻的紋路在陽光下看起來格外的亮眼,整個屋子散發出淡淡的芬多精味道,而這間小木屋的主人是一位嬌小可愛的天使-凱碧斯

   凱碧斯有一頭如瀑布般的金色頭髮,充滿智慧的明亮雙眼,圓圓的臉蛋總是笑容滿面,以及總是說好話的櫻桃小嘴,鎮上的人只要見過她,沒有不喜歡她的。而凱碧斯也很喜歡這裡的人,她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過著無憂無慮、自由自在的生活。所以,只要有人需要幫助,她都會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。

   隔著一條小溪,住著一位醜陋邪惡的女巫,名叫沙琦沙琦凱碧斯的長相、為人實在相差太多了!沙琦留了一頭有如稻草般枯黃的亂髮,銳利如老鷹的小眼睛,尖尖的下巴,以及從不說好話的血盆大口。沙琦的心裡充滿了嫉妒和憎恨,她嫉妒凱碧斯擁有的一切,她憎恨所有住在鎮上的人,因為他們都很喜歡凱碧斯。所以她到處破壞人們的幸福,甚至撕裂了人們的夢想,只為了滿足自己那顆空虛的心。

 

   有一天,凱碧斯要到城裡散心時,看見一位身穿灰色大衣的小女孩,小女孩身上的衣服已經破爛不堪,都是縫補過的痕跡。可憐的小女孩手裡捧著籃子,籃子裡擺滿了將近枯萎的花,沿街向路人兜售。「伯母,買朵花好嗎?」女孩哀求的說。「嗯,對不起,我在趕時間。」婦人匆忙的走過。這樣的情形,從早上一直到中午,都沒有人願意向她買,因為她看起來實在很髒,因此大家都不敢靠近。「我該怎麼辦?今天一朵花都沒有賣出去,媽媽正等著我買藥回去給她吃,嗚……。」小女孩失望的坐在牆角,低聲啜泣著。凱碧斯看到這一幕,決定要幫助她。「小妹妹,不要難過,來,把眼淚擦乾,讓我們一起想辦法,好不好?」凱碧斯伸出溫暖的手摸著女孩的頭說。「謝謝妳,可是沒有用的,沒有人會買我的花。」女孩哽咽著說。凱碧斯拿出一面鏡子說:「妳看看鏡子裡有什麼?」女孩拿著鏡子仔細端詳,過了一會兒,恍然大悟的說:「我知道了,因為我全身髒兮兮的,所以沒有人要買我的花。」凱碧斯說:「那麼,妳是不是要先將自己打理乾淨呢?」凱碧斯說完後,揮動著魔棒,一陣亮光過後,小女孩馬上變得煥然一新。雖然身上的衣服依然破舊不堪,卻也乾乾淨淨的,而手上那籃花也變得如剛摘下來般新鮮美麗。「好了,再試試看吧!」凱碧斯說。於是,小女孩在凱碧斯的協助下把花全部賣光了,不但有錢付醫藥費,還和凱碧斯成了好朋友呢。凱碧斯幫助城裡所有需要幫助的人,從賣花的女孩、賣水果的老闆、園丁……到失明的老婆婆。她的愛心感染了鎮上每個人,漸漸地,凱碧斯的「分身」越來越多,只要身邊有人需要幫助,他們就會像凱碧斯一樣伸出援手。這種愛是有傳染力的,這裡的人每天在快樂的氛圍裡,享受著豐富的精神生活。

   沙琦在得知城裡的人都喜歡凱碧斯後,心裡那把嫉妒之火,燒得越來越旺盛,頭上的亂髮也因為怨恨而像刺蝟般,火紅的眼睛更像是要噴出岩漿來似的。「我討厭你們,我一定要好好教訓你們!」於是沙琦在嫉妒與怨恨之下,趁凱碧斯外出旅行時,施了魔法讓整個城鎮陷入可怕的乾旱。田裡的農作物因為缺水而乾枯,人們也因為沒有乾淨的飲水而生病,所有人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亂,臉上也失去了笑容,整天哀聲嘆氣、愁眉苦臉的。

   善良的凱碧斯回到鎮上,知道這一切都是沙琦做的後,便主動去找沙琦。「沙琦,請妳解除魔法吧!鎮民們不能再過這樣的生活了,再這樣下去,會鬧出人命的。」凱碧斯說。「嘿,知道我的厲害了吧!我就是看不慣你們成天笑咪咪的樣子,要我解除魔法,免談!」沙琦惡狠狠的從牙縫吐出話來。凱碧斯難過的回到家,每天向上天祈雨,她的誠心終於感動了上天,下起雨了。雨水如甘露般滋潤大地,農作物恢復了生機,也洗去人們臉上的憂傷,大家更愛凱碧斯沙琦終於受不了凱碧斯為人們所做的一切,最後因為心中充滿過度怨恨而死亡,她甚至連死時都沒有笑一次呢!

   凱碧斯的幫助下,城鎮再度恢復以前和平、安詳的日子,人們也越來越喜歡凱碧斯。他們知道,因為有凱碧斯,每個人心中才能充滿了愛,不但愛自己也學會了愛別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hues523 的頭像
    dahues523

    彰化縣大湖國小品牌特色學校網

    dahues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