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運草

    我搬到這個小鎮,住在一棟高達兩層樓的別墅。而在這個小鎮,並沒有太多的人,然而四周在森林的圍繞下,顯得特別幽靜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「幸運草,小小的幸運草~」每天早晨,總有悅耳的歌聲從隔壁的小木屋傳來。但忙碌的步調,使我從來都沒見過這歌聲的主人,我只是在一旁默默的聆聽,默默的騎著腳踏車離開小鎮。

  

  夜幕低垂,我從大學回到了小鎮。當我騎過隔壁的小木屋時,我停了下來。小木屋的花園裡有一個小小的身影。好奇的我停好腳踏車,往花園走去。「妳怎麼了嗎?」我輕輕的問,那身影突然站起;仔細一看,是一個穿著白色洋裝的小女孩,有著烏黑長髮,而且擁有天使般的微笑。那女孩靠近我「大姐姐你是誰?」她靦腆的笑容露出了酒窩,「我叫林夜蘭,住在你家隔壁。」我傻住了,小女孩非懂似懂的對我點點頭,「我叫我小艾!」她說完就轉身跑回小木屋了。

  

  周末的下午,我到處打聽小艾的事情。後來才知道,小艾的本名叫妍艾希。她的父母在一場車禍中不幸去世,但當時的小艾只有6歲大,我想現在問她父母的事可能他都不知道吧。也得知帶她長大的人是位瞎眼的老奶奶,也是在一場車禍中,失去那看得見世界雙眼的權利。

  

這世界真不公平,已經失去了這麼多的東西,但神沒聽見似的,一直奪走。

 

我一直感嘆,很想幫助小艾和她奶奶。但聽小鎮上的人說,小艾的奶奶從來沒接受過任何人的好意,只是一直說謝謝。要怎麼才能幫助小艾?我一直想一直想,直到了深夜,就這樣迷迷糊糊的睡著了。

  

  隔天我一起床,馬上向學校起了一天的假,因為我想再去多了解小艾。「幸運草,小小的幸運草~」我一出門,就聽見小艾在唱歌。小艾看到我就跑了過來,問「夜蘭姐姐可以陪我玩嗎?」,看著小艾瘦弱的身軀,不禁心軟了下來。我眼角泛著淚光「妳想玩什麼?」我親親的問,「鬼抓人!」小艾開心的笑了,「好啊。」就這樣,一個上午,我和小艾一直在玩遊戲。

  

  「小艾好玩嗎?」玩了一個上午,疲倦的小艾躺在我腿上,「我第一次玩的這麼開心!」她說,「嗯。」我輕輕的摸著她的秀髮,直到她睡去為止;而那天我也見到了小艾的奶奶,小艾的奶奶讓我把小艾抱進小木屋後,要我留下來聊天,而我也很高興的答應了。

  「小艾第一次那麼快樂啊,歡笑聲覆蓋了整個世界。」奶奶和藹可親的說,「是啊,小艾看起來好快樂。」我回頭看著熟睡中的小艾,她臉上還有淡淡的笑意。「這孩子是上帝派來的天使。」奶奶溫柔的笑著,但臉上馬上露出憂愁,奶奶握住我的手說「夜蘭這段時間,妳能不能多陪陪小艾呢?」我不解的看著小艾的奶奶,猶豫了一下,但還是答應了。「其實小艾她‧‧‧」說到這裡奶奶突然停了下來,「奶奶?」躺在沙發上的小艾,喚著奶奶。「小艾,等等奶奶就去陪妳喔。」奶奶憐惜的說著,我走到小艾的身邊坐了下來,小艾看著我開心的問「姐姐明天能陪我玩嗎?」我搖了搖頭,但看到小艾失望的情所以又補了一句,「後天我沒有課,後天在一起玩吧!」小艾笑的更開心了。離開了小木屋,但心中的疑問遲遲無法除去。

  

  隔天清晨,我一大早就出了門。昨天的疑問,遲遲在心中揮之不去。騎著腳踏車,「嘎嘎!」每踏一次,就會發出聲音。黃昏來臨,天空一片紅豔,鳥兒在天空自由的飛翔,微風輕吹著小草;突然間,我看到了一個東西,馬上停下腳踏車。「是四片幸運草!!」,在那一剎那我想到了小艾,她每天都會唱著那首歌,所以一定很喜歡。我輕輕的摘下幸運草,帶著興奮的心情回小鎮。

  

  「幸運草,小小的幸運草~」隔天的早晨,小艾已經坐在小木屋的花園等我了。我帶著昨天摘到的禮物,走到小艾的身邊坐了下來。「夜蘭姐姐好慢喔!」小艾說。我把幸運草放在小艾的手上,「對不起小艾,那是賠禮。」我笑著。小艾看著手上的幸運草,將它輕輕的埋在地上。面對小艾的舉動,令我非常不解,小艾躺在我的腿上「一個美好的事物,就這樣被迫離開屬於自己的世界,那不是很可憐嗎?與其看著那些事物離開自己的世界,不如就讓它回去。」她微微的笑著。聽到小艾這一番話,令我覺得非常的驚訝「夜蘭姐姐,謝謝妳!」小艾對我笑了笑「不客氣。」我也笑了。這一天,小艾一直躺在我腿上,聽我唱唱歌,說一些故事。

  

  一大早,小鎮瀰漫著一股憂傷的情緒,我站在小艾的墳墓前,奶奶以平靜的聲音跟我說「小艾在7歲時,得知有愛滋病,當時醫生說小艾只能活1年,如今她活的比我們預期的還久,所以我已經有面對小艾『走』的那一天了。」我抱住了奶奶,「我還沒預備好啊,我根本不知道啊。」我哭了,比父母過世的那一天還心痛。「對不起,夜蘭。」我一直哭,眼淚一顆顆的落下。

  

  過了2個月,小艾的奶奶也過世了。在這之前,奶奶給我了小木屋的備用鑰匙和一封信,

 

信上說:

   夜蘭,這小木屋就送你吧。

   夜蘭姐姐,請你好好的看看小木屋的花園,那是小艾一直想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的祝福。                  奶奶和小艾

 

  我跑到小木屋的花園,都看呆了。小木屋的花園,都是幸運草,一片綠油油的幸運草。那一片幸運草都是小艾給我的幸福,但我從頭到尾都沒發現過。

  在那一瞬間,我好幸福,因為幸福,所以我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hues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